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开发区违法违规“小化工”集中整治情况
  • 时间:2020-07-23 17:2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开发区_副本.jpg

7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安委办要求,由宋志飚副局长任组长的全市第六督查组,前往开发区督导“小化工”集中整治情况。期间,督查组对照督导检查事项,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顶真从严落实督查任务,要求相关单位彻底查清“五个有没有”,做到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市市场监管局安监处、信用监管处有关同志作为督查组成员,参与了督查工作。
一是掌握整体推进情况。宋志飚带队前往开发区管委会,听取了管委会负责同志的整体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就“小化工”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了交流,查阅了“小化工”一企一档等整治台账资料。二是核查“两断三清”情况。前往市整治办指定的“连云港衡博睿汽车用品公司”位于华东物流城的生产现场,核查断电断水以及生产设备、厂房场地、产品原材料和废弃物清理情况。经核查,该企业生产场地已全部清空,“两断三清”要求落实到位。三是督查镇街执行情况。深入镇街村居一线,实地检查镇街是否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要求,是否强化宣传发动、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坚持到底到边、不留死角。重点查阅了辖区生产企业、出租厂房和闲置房屋的排查处置等台账资料。四是现场抽查厂房租赁情况。前往位于朝阳镇沙集村的一处出租厂房,重点核查承租方主体信息、经营范围、产品和原材料储存以及厂房断电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开发区安办、应急管理部门立即采取行动,按照“八个见底”要求,彻底清理整改。
督查结束后,宋志飚就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开发区相关责任部门注重有效管控、动态管控和长效管控,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细化目标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实现整治再发力、措施再强化,确保隐患不反复、问题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