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 时间:2020-07-02 21:1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电梯安全的批示内容和省、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7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和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在近阶段电梯投诉较为集中的河畔花城小区,重点对电梯管理员资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技术档案和电梯安全警示标示和使用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抽取电梯对机房、轿顶和底坑等部位对维保和定期检验情况进行核查。在海州公园,重点对园内游乐设施的安全束缚装置、操作人员资质、安全警示标志、试运行和自检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抽取部分游乐设施对照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核查了人员操作和安全装置标准。
本次检查,共发现15条隐患。为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电梯维保单位依法依规保养,市市场监管局将所有隐患全部录入纪委、安委办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并转交对应县区市场监管局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