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24小时值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电梯应急救援
  • 时间:2020-03-02 10:1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28日 9时05分,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人员接到救援电话,连云区东方医院急诊楼东电梯发生困人事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调度,联系责任维保单位人员前往救援,9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9时22分成功解救被困人员。9时25分,市民在回访电话中对中心的效率表示称赞。
  只是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工作的一个缩影。自 2020年1月1日 中心正式运行以来,他们一直在默默无闻的保障着全市人民的乘梯安全。在我省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后,他们更是响应号召,主动担责,将每人12小时/班次调整为24小时/班次,避免人员流动,减少人员接触。因工作强度增大,夜班期间困了,他们就模拟演练,让自己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不漏接救援电话,不耽误救援时间。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不出现电梯安全事故,中心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制度,排定24小时值班表,每天由市局特设处和连云港特检分院领导带班。要求全市电梯维保单位上报应急处置联系人和联系电话,通过名单进行随机拨测,确保24小时可联系。
  医疗机构作为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最前线,电梯运转和应急保障尤为重要,中心专门建立医疗机构电梯保障工作联系制度,要求责任维保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联系人,专人负责医疗机构电梯应急处置,上报医疗机构电梯维保计划。明确出现电梯困人等事件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调度。
  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共接到电梯故障和咨询电话44次,困人事件4起,全部在20分钟内完成救援。后期,企业复产复工,人员流动增大,针对电梯使用,尤其是公共场所电梯使用频次增多的情况,中心将调度维保单位配合使用单位进行电梯运行前自我检查,必要时开展运行前维保。96333中心还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建立通报制度,公开全市电梯运营月度报表,建立企业红黑名单,压实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