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 时间:2020-09-18 10:4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是尊重劳动,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到按需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让“光盘”成为标准,让节俭变成习惯。二是讲究科学,合理消费,健康饮食。倡导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改变不良饮食方式,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餐饮陋习,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主动保护生态环境,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三是提升意识,共同行动,制止浪费。倡导市民积极宣传“光盘”行动,各中小学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单位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四是改善经营,优化服务,共建文明餐桌。倡议餐饮服务单位在日常经营的全过程中制止餐饮浪费,减少餐厨垃圾。张贴节约用餐宣传海报,摆设提醒标识,外卖订餐等主动推送“节约用餐”提示语,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适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