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牢抓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1-01-09 19:0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灌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食品安全,把牢食品安全关,筑牢舌尖上的防疫战线。

重点加强了对生鲜、冷链食品的检查。生鲜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对全县所有菜场内的生鲜摊位经营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规范着装及要求佩戴口罩经营、使用苏康码等等。并且配合县疾控中心对农贸市场内的冷冻食品130余种、外环境68类、接触人员42人次进行了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严控疫情以物传人的风险,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县40余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商家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60余份,督促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冷链食品消毒规范管理,细化流程节点,把好冷链食品准入关、备案关、从业人员健康关,确保流入市场的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