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报告
首页 公开报告
索引号: 14252794/2018-00005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内容概览: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时效:

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数: 来源: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8-02-09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和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3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www.lygd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郁州南路2号、邮编:222006、电话:85836711、传真:85836708)。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形式、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表现在:

(一)丰富内容。重点加大对公众比较关注的事项公开力度,根据机构改革要求,2017年增加对食品抽检等信息的公布力度,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更加透明。

(二)完善形式。优化网站设置,从有利于公众查阅的角度,科学合理设置相关栏目,提高公开信息的实效性。

(三)规范程序。加强公文制发审核、载体建设、责任落实等环节,从制度机制上确保信息质量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文件75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占13.3%;业务类信息51条,占68%;政策法规类7条,占9.3%;人事公开7条,占9.3%。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政务信息160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1次,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

(二)本部门牵头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食品药品重大监管政策信息公开情况

在市政府网站和我局网站公开了2017年度出台的2个规范性文件,分别为《连云港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和备案实施细则》和《连云港市食品药品安全"红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

2、产生重大影响的食品药品典型案件公开情况

2017年市级层面无重大食品药品典型案件。在网站"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专栏"公开市本级行政处罚案件1起。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开情况

对食品抽检信息进行了公开,在我局网站开设"抽检公告"公开专栏,公布了14期共4339批次市本级食品抽检信息和通报。

4、发布科普宣传和消费警示信息情况

在局网站开辟"消费警示"、"科普宣传"专栏,发布消费警示信息61条,科普宣传知识42条。

5、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在网站设置"政策解读"专栏,对《连云港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与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连云港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等群众关心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上线政风行风热线4期,介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措施,以及用药安全知识等问题。在连云港日报刊登12期《港城药监》专栏,对公众关注的食品药品热点进行回应。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我局在局网站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将抽检公告、计划总结、人事公开、财务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作为重点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途径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专栏统一办理。

2、新闻发布会

根据实际需要2017年共矩形新闻发布会3场,向媒体和公众介绍食品安全、解读药品应急预案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7年共收到有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其中1件因涉及个人隐私不同意公开,其他6件全部答复办结。

(二)投诉举报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各种投诉举报1088条。其中食品和餐饮投诉970条、药品59条。通过"12331"平台671条,通过"12345"政府热线27件,网络、电话、信件举报390件。没有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投诉举报。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没有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2人,均为兼职人员。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我局2017年未接收有效公开申请,无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公开渠道、公开质量等方面存在不足,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对需公开的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公开。

二、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加大对公众比较关注的事项公开力度,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更加透明。

三、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局公开渠道的知名度,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的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