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3-00078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 [2013]4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023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023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59

市卫生局:

    庄海宁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学校周边小饭桌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协办答复如下: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工商部门主要负责对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的监管,餐饮行业由卫生部门负责。小饭桌按行业划分,应当属于餐饮行业。另外根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规定及《连云港市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对工商部门和许可部门职责分工,对涉及前置许可的无照经营,由许可部门负责查处,工商部门予以协助配合。

近几年我局为了给青少年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连续几年来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几年专项行动共查处取缔各类无照经营89户,查扣、没收不合格食品 86.5公斤

下一步我局将配合卫生部门对目前小饭桌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我市小饭桌问题的全面情况。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加强对小饭桌的监管,对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经营主体,依法核发《营业执照》,对无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经营主体,将积极协助卫生部门进行取缔。

此复,供参考。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