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5-00046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5]4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155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155号建议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10:01

公安局

韩继高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有效机制严禁未成人进入娱乐场所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协办答复如下:

近些年,连云港市工商系统根据苏文明办《关于开展暑期净化未成年人社会文化环境蓝天行动的通知》和省局《关于进一步开展红盾护蕾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开展暑期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宣传疏导,提升守法经营意识。通过召开会议、悬挂宣传标语、单独约谈、媒体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向经营业主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努力提高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让经营者服从大局,积极配合,主动整改。

二是大力开展爱心奉献社会活动。各级工商机关坚持从自身的特点出发,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坚持以人为本,尊重青少年、理解青少年、关心青少年。积极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以残障青年、贫困青年、失足青年、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通过捐款、捐物、赠送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以及落实实习基地、安排就业等系列社会救助活动,帮助解决未成年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是严把关口,控制市场准入措施到位。严把营业性歌舞娱乐等社会文化场所的市场主体准入关。对要求前置审批的社会文化场所,必须提供有关部门的行政许可,方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并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等社会文化场所的总量控制,加大对其经营行为的监管和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

四是配合文化部门排查摸底,职能部门信息共享。针对无证照娱乐场所的经营特点,积极配合文化部门进行摸底收集信息,全面掌握辖区内无证照KTV娱乐场所数量、规模和分布情况,登记造册掌握娱乐场所无证无照等违法、非法经营的基本情况,为准确打击奠定良好基础。

无证无照娱乐场所的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我们树立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指导思想,重视追根溯源,通过市场调研,剖析查找无证无照娱乐场所存在的根本原因,并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政策措施,解决好市场准入问题,积极引导娱乐经营活动的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进行。市场准入和管理工作必须着眼于大局、长远,从机制建立到市场监管要不断探索长效的管理方式,防止违法违规娱乐经营行为的反弹。

此复,供参考。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