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5-0005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5]4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246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246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56

市卫计委:

王杨帅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协办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三定方案规定,我局主要负责对销售主体的监管,对未取得经营资格擅自销售或超经营范围销售的眼镜商户,坚决依法取缔;督促经营者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严格产品合格证明。去年,我们组织开展了三次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眼镜、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用品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市70个批次的眼镜,30个批次汽车配件,20个批次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抽检,查处抽检不合格眼镜案件20余起。同时,结合一些消费投诉,对部分销售商进行了行政约谈,提醒其规范经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

建议各部门建立联系制度,及时交换监管信息,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建立长效监管措施,规范生产、销售、使用眼镜行为,全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