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6-00023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6〕9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56

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市委、市政府已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范畴,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目录》的通知》(连委办传〔201621)要求,交由我局承办的2016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38件,其中:主办件1件、协办件37件。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现将建议提案办理进行责任分解,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强化办理工作力度,我局成立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华宏铭局长担任组长,各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机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继续实行领导领办督办制,局长亲自督办重点的建议提案,分管局长按各自分管条线对建议提案的办理进行协调会办和督促推进。各承办处室要建立健全办理工作责任制,落实具体办理责任人。将建议提案办理与单位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对重要的建议提案,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办理,加强督促检查,审签答复意见。由我局主办的建议提案,牵头处室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协办的外单位、本局其他处室共同研究,解决代表、委员所提的问题;由我局协办的建议提案,牵头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向主办单位提出协办意见。协办处室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好牵头处室开展办理工作。

二、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办理质量

承办处室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进一步加大开门办理和现场办理力度,积极采取走访座谈、现场视察、协商会商等形式,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直接与代表和委员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准确把握建议提案内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解决问题。主办件在作出答复前至少要与代表委员进行一次见面,充分沟通,达成共识,确保代表委员对正式答复意见满意(代表委员不在本地的或因故无法见面的,经代表委员同意,可以邮寄、电话或邮件沟通,但应记录在案)。答复内容要多提应对措施,重在解决问题,杜绝文来文往的现象。对代表委员所提出的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时间尽快解决;因受条件和政策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计划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办理建议提案要务求实效,做到办结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

三、规范答复环节,完善办理流程

答复意见统一由承办处室拟稿,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规范格式,经分管领导审签同意后,通过OA办公系统公文流程正式发文。复函第一页右上角要标明办理结果:所提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建议、问题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采纳或难以解决的,用C标明。

四、抓好督查落实,确保办理实效

承办处室要加大答复内容的落实力度,确保办理实效。对代表、委员反馈不满意的,必须重新研究办理,并在1个月内再次答复建议、提案人,确保解决到位。承办处室在建议提案办结后,要对所有书面文件、影像资料进行分类汇总后报办公室保存,作为年终绩效考核依据。市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处室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五、把握时限要求,按时答复送达

主办件的答复意见文件和《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空表由主办处室在 526日前 直接送达提案人,要请政协委员在《征询意见表》上自行签字并直接将《征询意见表》寄至市政协提案委或网上评价,送达时要拍摄照片留档、有见面记录。协办件的答复意见文件由主办处室在 46日前 寄送主办单位。同时,由办公室从外网平台统一答复并打印出红头答复文件抄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或市政协提案委,于6月底前报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