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6-0004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 [2016]2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5021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5021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55

市科技局:

    市政协提案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众创空间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的协办意见答复如下,供你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参考:

加大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市工商部门对此予以全力支持。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积极促进政府主导的各种形式的众创空间建设,支持其成立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对于开发区、高新区及政府主导创建的众创空间,全力支持,主动服务,根据其具体情况,提出相适应的市场主体类型建议,努力促成众创空间尽快取得市场主体资格。同时支持社会力量构建市场化的众创空间,鼓励社会资金投资,盘活现有的闲置办公楼、商业设施、老旧厂房,使众创空间在数量上有较快增长。

2、借助商事登记改革举措推动入驻企业发展。目前工商部门正在积极落实简化住所登记手续的改革措施,今年我们将对进驻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的企业实行集群注册、住所托管等便利注册举措,将大大简化入驻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的登记注册手续,方便企业进驻,相信会助力我市众创空间的发展。

3、简化入驻企业的市场退出流程。在大力推动企业入驻众创空间的同时,我们着手完善其市场退出机制。今年针对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工商部门实行简易注销,以推进工商登记注册进一步便利化。在现有企业登记管理法律制度框架内,针对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的特点,简化清算程序、优化注销流程,可不再要求企业进行清算组备案、清算、登报公告,畅通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退出渠道,完善企业退出机制。

工商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我市企业成长,积极推动众创空间等新型产业服务机构在我市蓬勃发展,为我市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二○一六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