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6-0006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6]4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5056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5056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53

市人社局:

张田林委员提出的《关于改变人才理念、构筑人才福邸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协办答复如下:

改善连云港市旅游环境,提升连云港市整体形象,吸引高端人才来连做贡献,是连云港市各界人士,以及各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消费维权职能部门,我们充分发挥12315系统的职能,积极做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等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我们着重从五方面开展工作:

一、认真做好旅游消费者的咨询、投诉、举报的登记受理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依据职能及时登记受理旅游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实行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人工接听,节假日值班制度和每天18点至20点的延时工作制度,其他时间录音电话值守,第二天及时回拨。确保专项整治期间涉及旅游的咨询投诉无遗漏。去年专项整治期间共登记受理消费者有关旅游咨询139件,旅游投诉23起,全部得到及时解决。二、加强12315快速处置,充分发挥12315调处消费纠纷功能作用。我中心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12315投诉举报中心标准化和效能建设,必要时启动369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城区30分钟、乡镇60分钟、边远农村90分钟);实行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主要景区、景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重要旅游场所设立12315维权流动服务车,安排专人主动巡查和及时处置各类消费投诉。三、积极开展12315 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五进活动。按照 3A 级以上景区全部设立12315维权服务站的要求和八有标准,建立和完善旅游投诉受理网络和快捷处理机制,拓宽消费纠纷和解的绿色通道。指导全市12家旅游景区建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有2家旅游景区的消费维权服务站还被省工商局确定为省级示范站。四、加强12315品牌,提升工商部门旅游消费维权形象。我局印制12315消费维权宣传牌800余张,加上前期印制的3000余张,张贴在各旅游景区显著位置,方便广大消费者进一步了解12315。同时在景区内主要旅游点以及主要旅游特色街区、旅游公共场所设置12315消费维权提示牌,公开市场监管人员及其联系电话。五、加强旅游消费教育引导,及时发布旅游消费警示信息。发挥消费教育引导功能,积极开展旅游消费维权教育、综合分析提示和消费引导服务工作,配合相关媒体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和维权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局还将进一步配合市有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旅游、公安、物价、工商、交通等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净化我市旅游市场消费环境,为打造开放、宜居、文明的港城形象,吸引更多外地企、外地人才、外地游客落户港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一六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