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7-00044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7]3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89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89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49

市卫计委:

    滕翠红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市创卫长效管理机制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的协办意见答复如下,供你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参考: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工商局紧紧围绕自身职能,采取四个强化,积极推进创卫工作:

一是强化集贸市场监督管理。组织县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集贸市场的巡查,督促市场开办者或市场服务管理机构按照市场布局设计图设立档铺,不准随意摆摊设点,并要求其与入场经营者签订书面合同,就规范摆卖做出约定。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相关经营者自觉做好市场卫生工作,并按创卫的标准进行全面自查。

二是强化烟草广告专项整治。开展了烟草广告排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召开了整治排查清理烟草广告工作约谈推进会,部署对报纸杂志、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和户外媒体等发布烟草广告情况进行排查清理,加大对发布广告的监测力度,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坚决防范烟草广告的传播。2016年,全系统已出动广告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户外电子屏幕、翻牌和高炮等广告设备400余个,监测网络媒体电视广告资讯3000余条次,未发现发布烟草广告的行为。

三是强化六小行业无照清理。印发了《 连云港市工商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六小行业无照经营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六小行业经营主体资格监管,查处取缔六小行业的无照经营行为。同时,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六小行业无照清理工作基础上,市工商局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多次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的市场主体和六小行业经营户办照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向相关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抽查情况。

四是强化市局机关卫生管理。制定下发了《市工商局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局机关全面开展了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制定和完善单位卫生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建立统一领导、处室实施、层层负责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定期组织创建目标完成情况检查评比活动。加大对单位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搞好绿化,美化环境,完善环卫设备配套和环境卫生设施。

为了巩固创卫成果,建立创卫长效管理机制,我局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巩固发展创卫成果,是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要求局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并重,突出重点,固强补弱,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行长效管理,推进我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是成立组织机构。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成立市工商局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副局长、各相关处长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局市场处,具体负责长效管理的组织协调,督查、检查等工作。

三是强化考核。我局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将对长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每月一检查、每季一通报、每年一考评。对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因履职不到位而影响创建城市卫生管理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