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7-00053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7]4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344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时效: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344号提案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48

市旅游局:

杨向东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农家乐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的协办意见答复如下,供你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参考:

农家乐是一种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 塑造特色品牌,发挥农家乐市场竞争力,是我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2017年我局将立足工商职能,以打造家庭农场、地理标志品牌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产品特色商标注册总量,突出农家乐特色,提高连云港农家乐品牌知名度。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三项措施:

一、深入实施农产品特色商标注册计划,实现特色商标提质增量

1积极推进家庭农场创立自主品牌。针对辖区经济特点,大力推行商标富农,把家庭农场品牌建设纳入今年新农村品牌工程建设,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农场一商标的品牌规划,指导家庭农场申报自主品牌,开辟商标注册绿色通道,促使家庭农场拥有自主品牌达到50%以上,将品牌影响力衍生至每个农产品上,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2、积极推进地理标志培育计划。加强与市农委、史志办等部门合作,排查和梳理全市地理标志资源,积极引导和帮助农业企业、农民申请农产品商标注册,指导和扶持具有特定人文特点和特定地理环境的特色农产品注册原产地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挖掘传统农副土特产品和手工艺品的品牌价值和发展潜力,支持和鼓励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

二、深入开展商标富农工程,打造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

3、全力提升连云港公共品牌运用水平。2016年我市推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连天下, 首批入选连天下的农产品有18个。2017年要充分利用连天下公共品牌,发挥全市一盘棋思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整合多种优质农业资源,力争使得连云港优质农产品将以三牌的形式呈现,即连天下为背书,单产品公用品牌是产品名,企业商标为主体,着力构建价值清晰、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连云港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更多港城特色农产品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4、全力打造高知名度商标倍增工程。2016黄川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实现了我市农产品驰名商标零的突破。2017年我局将本着发展地区经济,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力的原则,进一步创新驰名商标培育方式,在地区特色产品上做文章,在拓展驰名商标认定途径上找突破,将企业划分为不同创牌类别和梯次,进行分层培育,坚持培育一批、选拔一批、申报一批,形成有层次、有梯度、循序渐进的稳健发展态势。

三、深入拓宽商标宣传渠道,提升社会商标意识。

5依托宣传平台抓住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驰名商标认定契机,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在市区和四县开展以商标注册、运用、保护为核心内容的普及宣传活动,消除农户思想疑虑,对申报商标意向强烈的家庭农场,将其纳入商标品牌库,实行专人咨询、指导和帮扶的重点培育,帮助其申报注册商标。同时邦扶企业通过旅游推介会、网络宣传、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开展农家乐宣传促销,扩大农家乐的影响。

6依托培训平台。为充分发挥基层商标管理的职能作用,我局采取下培一级的方式,组织基层商标管理党员干部进行集训,提高商标服务综合素质。今年继续协助省局开展品牌管理师培训,重点培训家庭农场负责人,邀请专家学者讲解商标知识,提高家庭农场负责人的商标意识,对其品牌定位准确而有特色。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