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7-00073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7]6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1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1号建议的答复
时效: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1号建议的答复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46

市海洋渔业局:

孟文蓉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全市紫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的协办意见答复如下,供你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参考:

连云港海域广阔,盛产紫菜。如何加强紫菜品牌建设,提高连云港紫菜知名度、美誉度,将连云港紫菜名扬海内外,是我局一直努力的方向。为此我局采取三项措施扩大品牌建设,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引导企业注册连云港紫菜地理标志。

2011年连云港紫菜经国家工商局商标局核准取得了地理标志。为了扩大连云港紫菜生产,2011年我局帮扶企业在连云区板桥紫菜加工园成立紫菜产业培育基地,建成国家级紫菜种质库和亚洲最大的紫菜育苗基地,紫菜养殖面积扩大到80万亩,其中有70万亩在连云区,紫菜养殖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全国的37%30%。紫菜加工企业由最初的36户发展成为94户,紫菜业从业人员4000余人,紫菜加工机232台(套)。仅连云区年产成品紫菜8亿张,外销量达95%以上,销售收入1.8亿元,在业内享有全国紫菜第一区的美誉。

二、推荐企业参加江苏地理标志20强评选。

2014年由江苏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商局、新华日报联合中国江苏网举办的江苏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巡礼宣传活动历时一个月结束。活动主办方根据各地推荐、记者采访、网络投稿、品牌建设、商标影响力、社会调查、专家评审等形式,最终确定2014江苏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20强名单,连云港紫菜荣登上榜。

三、组织紫菜加工企业组团参加地理标志品牌展销会。

20146月份组织企业参加大连召开的中国国际商标节;2015年带领部分紫菜加工企业参加了江苏地理标志成果展;2016年参加了扬州地理标志大会。会上,加工企业搭建了展台,集中向外界展示了连云港紫菜加工规模、产业格局、产品品项等产业发展现状。通过参加展销,为企业推销产品、增加订单量提供平台和机会,扩大了连云港紫菜的市场知名度,使其受到了海内外同行业者的关注,对促进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7年,我局将继续重视紫菜行业的发展,通过连天下品牌推行契机,发挥全市一盘棋思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整合多种优质农业资源,力争使得连云港优质农产品将以三牌的形式呈现,推动更多港城特色农产品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