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引号: 1425244/2018-00028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文号: 连工商〔2018〕1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关于做好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工作的通知
时效:

关于做好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9-17 09:56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文件

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连委办传〔2018〕21号)要求,我局承办2018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共22件,其中:人大建议8件、政协提案14件,主办1件、协办21件,重点案件1件。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办理制度

建立完善办理工作责任制,对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承办责任分解(见附件1)。市局成立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华宏铭局长担任组长,各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实行领导领办督办制,局长亲自督办重点案件并签批答复意见,分管局长按各自分管条线对建议提案的办理进行协调会办、督促推进。各承办处室要对任务进行细化,落实具体办理责任人。将建议提案办理与单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对于重点案件,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办理,加强督促检查,审核答复意见。对于主办件,主办处室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协办的外单位、本局其他处室共同研究,综合多方意见,解决代表、委员所提的问题。对于协办件,主办单位要求我局共同会办的,主办处室要及时安排人员参加,提出协办意见,做好衔接配合工作。协办处室要强化大局意识,按职责分工主动向主办处室提供协办意见,积极配合主办处室开展办理工作。

二、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办理实效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市效考评的重要内容,请各处室高度重视,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承办处室在办理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建议提案内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与业务工作同落实,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决杜绝以常规工作或往年工作总结敷衍了事。加大开门办理和现场办理力度,采取走访座谈、协商会商等形式,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直接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确保代表委员对正式答复意见满意。答复内容要多提具体做法和成效,重在解决问题,杜绝“一文多答”、“文来文往”的现象。对代表委员所提出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时间尽快解决;因受条件和政策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计划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承办处室要加大答复内容的落实力度,确保办理实效。对代表、委员反馈不满意的,必须重新研究办理,并及时再次答复,确保解决到位。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做到办结率100%、会商率100%、满意率100%。

三、及时规范答复,完善办理流程

答复意见统一由主办处室拟稿,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规范格式(见附件2),经分管领导审签同意后,通过OA办公系统公文流程正式发文。复函第一页右上角要标明办理结果:所提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建议、问题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采纳或难以解决的,用“C”标明。

请各承办处室抓紧办理,协办意见要在4月18日前全部走完发文流程;主办答复意见和《办理情况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要在6月15日前反馈提案人(联名提出的只寄送领衔委员),请委员在《办理情况征求意见表》上自行签字并带回转送。同时,由办公室从外网办理平台统一答复,打印出红头答复文件寄送主办单位并抄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或市政协提案委,并于7月10日前报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主办处室在建议提案办结后,要对所有书面文件、影像资料进行分类汇总后报办公室集中保存,作为年终绩效考评依据。市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处室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