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防疫打假案例入选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双打”典型案例
  • 时间:2020-03-22 15:3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13日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第六批),公开曝光了各地查处的5个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典型案例,“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三无”医用隔离衣案”入选。

 

2020年2月7日 ,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查获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信息的一次性隔离衣173箱,共计86500件,涉案货值38.925万元。经查,该批“三无”隔离衣为当事人“连云港某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拟销售给南京某公司,并提供徐州丰县某镇用于防疫使用。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对隔离衣抽样送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厉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强化信息共享、营造共治氛围,打出声势、打出权威、打出成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00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者58800余家,核查举报线索1546条,查办各类案件192件,切实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