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加强旅游市场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 时间:2019-08-20 09:5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连云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旅游部门联合加强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多举措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全面实施量化分级分类管理制度,通过此举提醒游客可通过寻找有“笑脸”标志的量化等级高、经营信誉好的餐饮店就餐;

二是突出重点检查。对旅游接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后厨卫生、设施设备检修和运转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控制食品安全关键环节;

三是集中行政约谈。对连岛、连云老街、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及周边宾馆酒店、旅游服务公司和旅游商品市场开办者的相关负责人,就食品安全、消费欺诈、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利用格式合同侵害消费权益等行为集中开展行政约谈,并指导经营主体合法、合规、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

四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相关要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对超接待能力供餐的,限制接待数量,对存在问题不整改落实仍违法经营的,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