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发出首批商事登记确认制营业执照
  • 时间:2020-04-02 18:1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7日 ,位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的连云港立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调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通过确认登记方式,当场领取营业执照,这是我市首批,也是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批通过商事登记确认制方式取得市场主体资格的企业。

 

为进一步营造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商事主体注册登记管理方式的探索,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了“材料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改革思路,印发《连云港市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实施方案》,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先行试点,对于不涉及前置审批、形式要件符合要求的公司设立申请,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供住所使用证明、股东会决议、监事会决议、法定代表人和董监事的任职文件等材料,更无需签署额外的承诺书,现场办理只需要提供一张表(《公司登记(备案)确认书》)和一份章程(《公司章程》)即可办理公司登记,申请人需要准备的材料从10余项减少到2项。企业开办线下登记实现“即时确认、立等出照”,线上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