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
  • 时间:2020-02-12 09:0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及秩序稳定,灌云县市场监管局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岗位,严格履行部门防控职责,全面禁止活禽宰杀销售、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和集体聚餐活动,全力保障我县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农(集)贸市场监管。暂停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严禁非法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市场每日进行清洗消毒。从 1月26日起 ,对全县26个农(集)贸市场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内经营户1200余户次,责令27户活禽交易经营户停止经营活动。

二是加强食品、餐饮单位监管。疫情响应期间,全县严禁举办大规模的婚丧宴席、聚会聚餐活动。要求县内餐饮单位主动暂停群体性聚餐活动,对已预订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做好劝停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户200余户次,检查餐饮经营户400余户次,检查农家乐16户次,发放市县一级响应通告600余份,发放禁止活禽交易通告等其他材料400余份,劝停群体性聚餐活动30余次共500余桌。

三、完善消费投诉处置机制。抽调人员,充实12315值班力量。对涉及活禽宰杀销售、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及群体性聚餐等问题的,及时调查核实,并第一时间答复投诉人。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如发现上述违法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