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朱勤虎局长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 时间:2020-05-31 19:0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一行来连云港,先后对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益海(连云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中华药港”、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连云港石化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进行调研。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陪同。

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处登记注册窗口调研时,朱勤虎局长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登记注册创新工作情况,开展哪些审批业务,窗口每天的办件量大概多少,办件时长多少。窗口工作人员汇报了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内资企业登记、外资企业登记受理、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许可、医疗器械许可的审批和备案等情况,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部在0.5个工作日办结,变更、注销和备案事项当场办结,自贸区获批以来积极实施自贸区集群登记、“一照多址”、行政确认制等新的登记试点案例。朱勤虎局长给予肯定和鼓励,并要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高标准开展好窗口惠企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对窗口存在登记人员少、业务量大、新进人员学习培训机会少、内外网的数据转换时间长等问题,朱勤虎局长指出,省局相关处室要尽快克服登记系统的技术问题,保证申报、审批顺畅;对基层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提供更多培训机会。

在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朱勤虎局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要求公司注重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的软硬件建设,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在益海(连云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要求企业严格生产工艺要求,规范标识标注,并鼓励企业加强产品质量宣传,扩大产品影响。在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朱勤虎局长深入生产车间,边参观边询问企业企业经营、质量管理、品牌创建情况。得知企业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时,他勉励企业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产品研发,争创知名品牌。在连云港石化基地,参观了石化基地安全环保管理中心、卫星石化项目。朱勤虎局长深入现场办公,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对特种设备安装监管提前介入,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大相关检验检测服务工作力度,强化跟踪监管,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了解园区发展规范情况,要求随行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加大指导培育力度,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更好服务园区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