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双随机检查
  • 时间:2019-09-11 20: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92日至96日,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处从各县区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3个药品检查组、1个化妆品检查组对赣榆区、连云区药品零售药店和化妆品经营场所进行了双随机检查。

本次双随机检查共抽查了36家药品零售药店和13家化妆品经营场所,并随机抽取11个批次化妆品送市食药检中心检验。对检查发现的执业药师(驻店药师)不在岗、阴凉储存区温度超标、计算机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等违反GSP要求的一般缺陷检查结束后统一交由当地区局监督整改;对销售过期药品、擅自变更注册地址、化妆品经营场所无证经营药品及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现场移交当地区局立案查处。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药品、化妆品经营的质量监管,强化了药品、化妆品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意识,有效防控和化解了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了中秋国庆两节药化市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