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 时间:2021-08-06 11:3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确保我市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禽蛋菜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

8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海州区相关单位开展专项巡查检查。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波带队先后对海州区朝阳路家得福超市、康济大药房、苍梧菜市场等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了解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禽蛋菜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情况以及相关经营者的销售行为情况。

从巡查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市区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较为平稳,货源充足;药店防疫用品价格平稳,保证正常供应;农贸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的价格动态,重点对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价格巡查检查工作,提高市场价格巡查、检查的规模和频次,依法从严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