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食盐生产企业申报生产许可
  • 时间:2020-03-24 18:4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帮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春耕生产,保障民生供应。 

江苏金桥制盐有限公司是国家确定的首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2018年通过国家验收审核,获得国家定点生产企业证书,年产销能力20万吨。今年年初,《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后,规定从事食盐生产活动,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及时组织食盐生产企业学习最新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对照规定自查自纠。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江苏金桥制盐有限公司申请食品生产许可,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状况、人员到岗情况、生产场所消毒情况,要求企业做到疫情防护工作全覆盖。帮扶小组帮助企业解决在许可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照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评分记录表对生产条件和各项管理制度实施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做好取证前的准备工作。同时,督促企业抓好疫情期间食盐生产安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经完成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书等申报材料整理工作,准备进行网上申报。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跟踪指导,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