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项雪龙充分肯定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四查一进”工作
  • 时间:2021-04-30 21:3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项书记.png

4月30日,市委书记项雪龙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情况,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高美峰参加。在花果山景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波向项雪龙书记汇报节前“四查一进”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项雪龙书记对市场监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430220739.jpg

  王局2.jpg

项雪龙指出,连徐等高铁开通运营后,我市旅游业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同时安全生产面临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解决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把旅游安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严,不断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节日旅游环境,全面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4月26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查一进”工作,为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提供安全保障。包片督查。9名市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县区、功能板块,围绕市场价格、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创卫复审、疫情防控等5个重点事项开展联合督查,督促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全面排查。以督察巡查为抓手,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督促县区落实属地责任、经营者主体责任、县区市场局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清单,做到当天督查、当天反馈,在立行立改基础上,做好问题“回头看”,避免问题“死灰复燃”。专项检查。开展价格检查,免费制作发放菜品价目表,统一使用“海鲜标价签”,做到固定经营场所明码标价率达到100%,沿路摊铺、摊点明码标价率达到95%以上。开展安全检查,对标对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排查游乐设施54台套,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均以督办函交办,要求整改到位或立案查处。开展质量检查,强化工艺品、纪念品检查,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行为。信用检查。严厉查处低价旅游广告、加重消费者责任、强迫消费者另行付费等违反诚信经营行为。投诉处理进景区。制定预案,及时处理旅游消费纠纷,开展 12315进景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接举报后2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