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暨全面从严治局会议
  • 时间:2020-06-18 15:2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暨全面从严治局会议,邀请省应急管理厅综合监管处处长孙友和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辅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孙友和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近年来省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江苏开展一年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刻背景、重要意义、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目标要求、阶段性成效、存在问题以及统筹衔接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阐述了如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对于当前市场监管系统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启示意义。

局长、党组书记华宏铭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指出目前我局面临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移动式压力容器底数不清、状况不明,要进一步增强意识;安全生产工作履职上还不够理想,少数人员缺乏基本认知,基本工作开展不够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自觉;安全风险无时不在,监管工作含金量高,要进一步增强本领;安全生产是“底线”“生命线”“高压线”,做到可防可控,要进一步增强保障。

会上,华宏铭还就如何深入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和从严治局工作,做了全面详实的动员部署。华宏铭指出,局党组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广泛征求广大党员意见”,制发《关于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成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治局问责暂行规定(试行)》等文件,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务员平时考核的要求,也是市市场监管局的自身需求。华宏铭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上率下、不偏不倚、动真碰硬,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和从严治局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