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荣获首届江苏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二等奖
  • 时间:2021-06-30 09:4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9日,首届江苏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南京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市市场监管局荣获二等奖。

mmexport1625017416720_edit_43848062471434.jpg

此次参赛,市市场监管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以来L市新设立企业活跃度分析》为题,以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注册资本认缴制、放宽住所登记限制和证照分离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出,市场主体数量急剧增长为背景,归集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社保和公积金等部门的海量数据,对全市2014年以来新设立的14万多企业进行了画像,通过建立企业活跃度模型,从区域、行业和规模等不同的纬度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帮助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企业的生存状态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为下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精准制定扶持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科学化的数据支撑。

mmexport1625017454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