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便民食品快检中心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
  • 时间:2020-08-07 18:3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快检中心_副本.jpg

8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便民食品快检中心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连云港农产品交易市场,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交易的品种最多,交易量最大,保障了全市70%以上的农产品的供应。连云港市便民食品快检中心的建成使用,标志着我市又一家标准更高、检测功能更全的便民食品快检中心投入运行。在揭牌仪式上,华局长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共同努力,加强指导、加大投入,使食品便民快检中心真正发挥作用,让农产品交易市场的龙头标杆作用更加凸显,做好利民惠民实事。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8家便民食品快检中心,在各县区实现了全覆盖。食品快检中心的建成,一方面能更好地服务民生,每周二、四专门对老百姓实行免费检测,为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提供了有益的支持和保障;另一方面能有效服务市场监管,通过快速、方便、准确、灵敏的食品安全分析检测技术和手段来辅助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解决了食用农产品量大、品种多、来源复杂、更新快、保质期短的问题,为更好地保障全市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