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4项专利入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公示名单
  • 时间:2021-05-13 15:0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我市有1项专利入选银奖名单,3项专利入选优秀奖名单。

入选银奖名单的专利是江苏恒瑞医药的“PD-l抗体、其抗原结合片段及其医药用途”,入选优秀奖名单的专利是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的“一种大型圆柱壳体的拼装及翻转焊接平台”、连云港中复连众的“一种兆瓦级风轮叶片根部的制作方法”和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江苏分公司的“一种防波堤桶式构件的安装方法”。入选专利分属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型材料和港口建设等行业领域,充分体现了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不断提升。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颁发,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有29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其中获得金奖5项、银奖1项、优秀奖23项,获奖数量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