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 时间:2021-04-17 17:1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食安会议.jpg

4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爱春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桥,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5.jpg

胡建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尤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

胡建军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紧扣关键点,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夯实支撑点,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方式,打破传统监管模式,由“面对面”监管向“键对键”监管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由普遍监管向重点监管转变,切实增强监管效能。要找准突破点,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监管规律,坚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守住安全底线和产业高线“两条线”,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魏爱春对做好当前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综合考核指标纳入省对市高质发展考核体系这一重大变化,全面领会、准确吃透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标准要求,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二是以更快节奏,强化贯彻落实。对本地本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专题研究,对各项任务细化分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监管。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监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表扬了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部分县区和部门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