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审批备案“快通道” 助推复工复产再提速
  • 时间:2020-03-13 17:3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局有关加强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优化审批服务,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确保窗口工作“标准不降、效率不减、服务更好”,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行政审批“网上办、零见面”。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事方式进行主体登记注册、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进口药品备案、执业药师注册、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等业务。对于涉及企业名称变更、地址名称变更、人员变更等无需进行现场评审或核查的审批事项,全部由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当即办理,办理结果通过邮政快件寄递送达。2月以来,全市共新设立企业644户,其中防疫防控物资相关企业121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917户;办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13家。

 

二是优化审批方式,实行告知承诺。对于法定受理后需要进行现场审查(核查、评审)的审批事项,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扩项申请、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等简化审批程序,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方式进行办理,先发证,待疫情结束后再组织现场核查。主动梳理计量标准核准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生产充装单位许可证等到期需要复查的单位,告知可以延长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申请;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采用自我声明承诺的方式免评审换证。8家企业按“告知承诺、先证后核”方式完成有关生产许可证书的申报、延续,现场核查将在疫情结束后安排。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从快从简审批。对涉及口罩、消毒剂、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等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办理审批手续时,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靠前审批、快速发证。向连云港鹰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金桥丰益氯碱(连云港)有限公司等243家企业提供全程协办和一站式服务,压缩办理时间,为企业迅速投产赢得时间,有力缓解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