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实施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
  • 时间:2021-07-09 15:5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7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以“反浪费 助公益”为主题,在全省率先开展食品抽检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1(2).jpg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袁明朗发布我市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有关情况,对捐赠机制的建立、流程、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民政局副局长钟玲介绍了捐赠食品的接收、登记、使用等步骤程序。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副处长陈振宪对我市这一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连云港经验”,争取在全省推广。

8edf0edd5a5a13219a008c74e8ec537.jpg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民政局福利中心签订食品检测合格备份样品捐赠协议,明确捐赠食品的交付、使用、管理等事项。

本次捐赠共筛选出米、面、油等合格备份样品2300余件,价值6万余元。捐赠的食品入库后,民政部门将严格按照仓库管理制度进行管理,用于改善在社会福利机构中住养的困难老人和儿童的生活。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民政局还联合出台了《连云港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合格备份样品捐赠工作规范》,实现捐赠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通过建立食品捐赠机制,将有效破解食品合格备份样品处置难题,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能,助推慈善事业发展, 使更多困难群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