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严守企业就餐安全底线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3-06 09:2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就餐安全双管齐下,监督管理与服务企业齐头并进,确保企业复工平稳有序和就餐人员饮食安全,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驻企帮扶,一人一企,防范就餐风险保安全。制订《企业食堂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书》发放企业,对企业食堂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督促各食堂从就餐方式、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操作行为、餐具消毒共六个方面加强管理。安排专人对复产复工企业驻场保障检查,每天对规上企业食堂采购记录、晨检记录、消毒记录全面检查,指导企业使用多种方式避免员工集中就餐,防范风险。目前已检查复产复工企业食堂46家,排查解决风险隐患10余处。

二是电话预定,送餐上门,提供集体用餐配送服务。联合市商务局,确定云台宾馆、花果山酒店、海州湾会议中心酒店等34家企业作为我市团餐配送企业,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提供集体用餐配送服务。服务项目含早、中、晚餐,团餐价格从10元至40元不等,提供多个价位选择。同时,加强对供配餐企业的监督指导,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线上平台,交流互动,建立企业食堂微信群。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及时建立“市开发区企事业单位食堂群”,微信远程指导复工企业食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开展防控工作。目前该群已有开发区内160余家企事业单位食堂管理人员加入,有力保障了重要防控信息和食品安全信息及时发布到企业,同时促进了企业食堂间优秀防疫经验做法沟通交流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