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时间:2020-08-05 17:5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扩大会_副本.jpg

2020年7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学院授课教授,天津大学兼职教授,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栾润峰应邀来连举办主题为“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市场监管效能”的讲座。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处、事业单位、社团主要负责人、科信处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会。
目前,食品、药品、特设安全,产品质量、合规经营、百姓投诉等方面的市场监管问题长期困扰基层单位,为找准市场监管的静态风险点,精准把控新形势下的动态风险,栾润峰教授主要从发挥互联网、区块链优势,运用“五定防伪”、“点火智审”技术,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变过去政府要他干,转变成市场主体认为我要干等方面内容,就有效进行市场管理和监控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