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三项实招攻坚烟花爆竹治理
  • 时间:2019-08-15 09:5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是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主体监管力度。按照烟花爆竹相关管理条例要求,严格营业执照审批发放,不符合主体资格条件和地址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不予办理。结合双随机和企业年报工作,指导基层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经销企业日常监管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和线索从严从快查处,涉及到相关部门职责内容,及时做好移交提醒工作。

二是开展烟花爆竹质量监督抽查。

当前,我市范围内没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流通领域销售的烟花爆竹商品进行质量抽检,我市范围抽检18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不合格商品均已调查,依法进入后处理流程。 

三是配合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印发了《市市场监管局给广大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统一部署,在新申办企业营业执照时发放有关烟花爆竹禁放宣传知识的书面或电子宣传材料,引导企业更新观念,在新领取执照开业时严格遵守禁放规定。各基层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婚庆公司、喜糖铺子以及可承接婚庆宴席的餐饮酒店重点发放材料并进行了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解读,着力提升企业对烟花爆竹禁放的知晓度,做好事前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