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助推城市文明创建
  • 时间:2019-09-11 20: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企业诚信经营,8月14日,市场监管局人员走访了连云港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对省级“守合同重信用”申报企业进行了评查,并对协会近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严把准入关,提高守重企业的含金量

行业协会作为对市场主体进行自我规制、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净化的重要组织,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方面具有专业性强、成本低、反应快捷、易被市场主体接受等优点,是推动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力量。对此次报送的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必须是行业中优秀企业,一定严格把关,加强信用评估。特别对评审单位的资质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审查,确保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二、加强档案管理,打造协会工作标准化

走访中相关人员查阅了历年守合同信用企业,并要求加强重守企业档案整理、装订、归档,保证档案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并逐步加强电子档案建设,提升档案使用和利用价值,更好服务企业的发展。

三、发挥协会职能,提升协会凝聚力

协会要把守合同重信用建设作为信用建设的重要抓手,定期研究、及时协调、靠前服务,加强企业在信用管理方面培训,及时帮助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更要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专心专注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协会平台价值,大力宣传并建立健全合同信用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守重”企业公示活动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