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奋战24小时助力快递企业及时复工畅通民生物流“快速路”
  • 时间:2020-02-29 11:1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发现,我市韵达快递暂停了投递业务,造成快件积压较多,影响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随后,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快递企业负责人,了解到该企业周转仓库设在某开发园区内,因快递员工和企业食堂疫情防护措施不到位,被园区防疫管理部门封闭,造成企业停工。

 

   问题就是命令,服务必须争先。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实际,迅速制定帮扶整改方案,从三方面入手解决企业难题:一是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寻找本市防护用品货源,并及时购买,保证口罩、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快速到位。二是上门服务,指导企业严格食品采购,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来源可追溯;强化食堂人员环境管理,做到“人人戴口罩、时时测体温、处处有消毒”;改进食堂就餐模式,实行错时就餐,分批就餐,由“大堂聚餐”变为“隔间分餐”,防止交叉传染。三是与开发园区防疫管理部门对接,组成联合验收组,按照防疫标准,及时开展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整改到位。经过多方努力,2月26日该快递企业已全面复工,疫情期间急需的食品、防护用品等快件正源源不断的送到消费者手中,有力缓解了城区物流运力紧张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