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19-09-18 16:3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宏铭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市委指导三组组长陈敏出席动员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指导三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处室(含挂靠社会团体)副职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华宏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五深入五确保”为总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路径设计,创新方法举措,突出落地见效,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华宏铭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一是学习教育要入心入脑。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教育引导每名党员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要始终围绕一个“实”字,选准调研课题,优化调研方式,拿出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三是检视问题要精准聚焦。要通过开展“三听两问一谈一提”,开展“八对照五查找”,开展“五针对五聚焦”,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的“根子”。四是整改落实要见底见效。要明确整治重点,落实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企业群众反映强烈、巡察反馈及自我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华宏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承担起本组织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注重统筹安排。既要全面贯彻实施上级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安排具有部门特点的“自选动作”。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既要丰富宣传内容,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又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等载体,加强舆论引导。四要力戒形式主义。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落细落实,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进而转化成工作成果。

陈敏在动员会上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陈敏强调,一要聚焦一个根本任务,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要强化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中心践行初心使命。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牢牢把握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各种突出问题。要用好这次主题教育契机,立足连云港当前改革发展实际,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五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聚焦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价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