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索引号: 信息分类: /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学生用纤维产品质量安全市级监督抽查及风险监测情况的通告(2019年15号)
内容概览:
时效:

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学生用纤维产品质量安全市级监督抽查及风险监测情况的通告(2019年15号)

点击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12-26 19:08

为了做好全市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守护行动,加强我市辖区内学生用纤维产品的质量监管工作,2019年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连云港市纤维检验中心,对我市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幼儿园用纤维制品、学生校服三大类产品进行了市级专项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本次监督抽查及风险监测的基本情况:

本次监督抽查及风险监测的对象为我市辖区内学生用纤维产品生产企业和各类学校(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及寄宿制学校),共抽取各类纤维产品122批次。经抽样检验,合格的产品有105个批次(不包括幼儿园用纤维制品标识、规格偏差不合格的批次),总体合格率为86.1%。有17个批次产品(其中,大中专院校及寄宿制学校4个批次,幼儿园6个批次,中小学校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pH值、染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绳带和标识标签。


抽查样品分类情况

序号

抽查产品类别

采样批次

生产领域

批次数

使用领域(学校)

批次数

1

学生公寓床上用品

40批

2批

38批

2

幼儿园用纤维制品

22批

1批

21批

3

中小学生校服

60批

7批

53批

合计

122批

10批

112批


总体合格率统计表

序号

抽查产品类别

抽样批次数

合格批次数

合格率

1

学生公寓床上用品

40批

36批

90.0%

2

幼儿园用纤维制品

22批

16批

72.7%

3

中小学生校服

60批

53批

88.3%

合计

122批

105批

86.1%

备注:不包括幼儿园用纤维制品标识、规格偏差不合格的批次。幼儿园用纤维制品实际仅有3批次全部项目检验合格。

二、不合格结果处理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情况及涉嫌违法行为,我局已移交相关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办法》等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25日

(本次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明细表见附件


学生床上用品.xls

学生校服.xls

幼儿园纤维制品.xls